俞楠今天不咕咕

热爱永存

算我求你了(十)

周末,钱三一也难得想要忙里偷闲多睡会,却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。


“下周六我要去江州演出,给你留了几张票,记得约上几个朋友同时来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裴音,国内知名歌唱家,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。出生自书香世家的她骨子里有着天然的叛逆。本就是不得已而接受的世家联姻,在发现丈夫钱钰锟出轨后毅然选择了离婚,净身出户只要了儿子的抚养权。


钱三一觉得自己的母亲是越发有事业心了。他上学那会母亲也就是开了个兴趣班,这几年却又不知道哪来的心思重回舞台。

他当初也劝过她,说她属于舞台,只有在舞台上的时候她才是鲜活的她。

可她那会说她现在最大的牵挂就是他,最大的梦想就是他能有所成就。

想来还是小男友的话有用些。


对于裴音寻找第二春,钱三一是支持的。他由衷的希望母亲能获得幸福,她值得。他很感谢裴音在离婚的时候那么努力地争取他的抚养权。那会他不过八九岁的年纪,父亲常年不着家,和他说的话从来不超过五句,他是打心眼里抵触和他相处的。


裴音在和钱钰锟离婚以后,把心思一门都扑到了钱三一身上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开始学着洗衣做饭。骄傲如她,结婚多年都未曾给丈夫洗手作羹汤,这会却将全部的耐性给了孩子。

也是因为这样,在外凌厉的他也愿意在母亲面前变得温顺。


挂了电话以后,钱三一再无睡意,索性起了身。

冰箱里还放着吐司,钱三一拿出了牛肉,打了个鸡蛋到了锅里,今天给她做个三明治吧。

昨天去超市买了小米,林妙妙胃不好还不爱吃早餐。小米养胃,想了会又架起个锅熬上了小米粥。


忙完,上午九点半。钱三一拿起手机给林妙妙打了个电话“过来,吃早餐。”

回应他的是对面慵懒的软绵绵的声音“好。”


他低头笑笑,莫名有些想看她起床的模样。

再等等吧!等她追上自己了,就能看到了。


林妙妙确实不爱吃早餐,但钱三一做得,她却生怕有人抢了她的份。

麻溜刷了牙换了件宽松的家居服踩着拖鞋就过来了。


一进门就闻到了浓郁的花生酱的味道,夹杂着的是牛肉的香气。

轻车熟路坐到了餐桌前,一把拿起了摆在桌面上的三明治咬了一口:是幸福的味道!


钱三一端了碗小米粥放到她面前“喝粥,对胃好。”

林妙妙享受惯了钱三一这样的待遇,顾不上说话点了点头表示回应。


小口喝了口粥,甜丝丝的,大概是放了糖。她记得钱三一向来只喝咸粥“学长,粥怎么是甜的?”


那人头也没抬“不好喝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,只是学长你……不是不怎么喜欢甜粥吗?”


“我这份是咸的。”


行吧!林妙妙不再找话题,安安静静吃着早餐。


“下周六,有空吗?”冷不防的一句话让林妙妙有点懵


“有空的,怎么了吗?”她倒也说不准到底有没有空,可学长要约她她哪有理由拒绝?


“去看音乐会吗?”上次没看成电影,总归是不好意思再提。

钱三一其实更爱中国戏曲,总觉得那些别有韵味。自小听多了西方的古典音乐,还有裴音的美声,对音乐会属实提不起多大的兴趣。


但他知道,林妙妙对于这些很感兴趣。

果然,林妙妙一听到音乐会就激动了“去!”


看着对面女孩那一脸期待的样子,他也头一回对音乐会生出了期待。


一周也就是一晃眼的事情。两人大中午就出了门,理由是林妙妙想去吃A大附近的那家烤肉了。


从不辜负吃货的盛名,钱三一负责烤,林妙妙负责吃。

这时门口进来了好几个大学生,林妙妙只是抬头看了那么一眼,吓得赶紧把脸埋进了钱三一怀里。

怎么能那么巧就碰见了林够够那小子?


钱三一被林妙妙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一惊,心脏因为女孩得靠近加快了跳动,扑通扑通扑通……快速而猛烈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他的声音带着点说不上来的紧张。


林妙妙才反应过来她的动作有些失礼,赶紧从他身上退出身来“没事学长,那个!我吃好了,咱们走吧?要么等会来不及了!”


她这会哪有心思去细品这个突如其来的怀抱,她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。

要是被林够够发现她搁这吃烤肉,回头肯定要去给王胜男告状!


钱三一还在平息着那过快的心跳,不知道她有没有感受到。


餐厅的另一边,林够够正打算入座,余光瞟到了他姐姐和一个男人的身影。

好啊!林妙妙!你可真是出息了!


钱三一和林妙妙到的时候,时间刚刚好。裴音给的是VIP席位,位置靠前,视野开阔。

林妙妙在英国的时候忙里偷闲也会去看上几场音乐会,每一次都能带来不一样的震撼,所以这会她脸上也满是期待的神情。


裴音入场那会目光就看向了贵宾席位,自己给了儿子好几张票,但位子上却只有两个人。

除了自家的儿子,另一个居然是个女孩子!心里稍稍有了些数,想着等会结束了再把儿子叫过来问问。


一场音乐会下来,林妙妙心情舒畅!她对台上的一位歌唱家很感兴趣,在一众人中间她是那样的耀眼,由内而外的高贵气质让林妙妙同时满足了视觉和听觉的感受。

钱三一说让自己在这等着,他有点事要去处理。

想来他可能没有那么快,林妙妙打算去后台碰碰运气,看看能不能向那位歌唱家讨个签名。


可没想到……在这能遇上王胜男女士


“妈?”

王胜男也很意外能在这里看到林妙妙,她记得前两天和林妙妙说让她来看自己演出的时候,她说的是没时间啊!怎么这会又上这来了? 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我来……”林妙妙这才想起来前两天王胜男女士给自己打电话,说让她来看她演出。

她都听老妈唱了二十几年的戏曲了,早就腻味的不行,找了个借口也就给推脱了。

这会……她要怎么说?是为了看别人演出所以没空来看自己老妈演出?

要是她真那么说了,她估计会被王胜男同志给狠批一顿。


钱三一在后台找到了裴音。这会她正在卸妆,看见儿子来了倒也不急,让化妆师停了下来。


“妈妈今天表现得怎么样?”

“和以前一样完美!”


母子间的开场白总是这些场面话,裴音笑了笑“妈妈今天看见你带着一个女孩来的。”


从裴音刚刚下台给自己打电话的那会他就知道了,她肯定是要问关于他带来的女孩的事。他也不是十几岁的年纪,还要担心早恋被父母发现了“嗯,她是我喜欢的女孩子。”


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准的可怕,这么多年她倒是终于看到她的儿子铁树开了花“还没追上?”


钱三一摇摇头,又想到了些什么,笑了笑说“嗯,是没追上。”


难得看见儿子一副傻样,裴音却觉得自己是吃了儿子的狗粮,倒也不知道他没追上在这瞎乐些什么。


那姑娘她也就远远看了一眼,不由好奇是怎么样一个女孩子能让他儿子动了凡心“那等追上了,带回来给妈见见。”


“好,快了!”


母子俩又说了些话,想着不能让林妙妙等太久,钱三一便匆匆和裴音道了别。


看了看那步履匆匆的人,裴音摇摇头,果然恋爱使人面目全非。


钱三一出了裴音的化妆室没多久就看见了林妙妙,想来是小丫头等急了来找他了,步伐便更快了。

“妙妙,我处理好了。”


林妙妙听见这声音的时候觉得找到了救世主,赶紧转移了话题把钱三一拉了过来“妈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大学学长钱三一。”


“学长,这是我妈。”


钱三一立马反应过来喊了声阿姨,成功引起了王胜男的注意。

“你好你好,妙妙学长是吧!我是林妙妙的妈妈。”


林妙妙看两个人都已经互相打过招呼了,打算顺着杆子离开。

可王胜男开口的速度总是比她要快得多,没等她开口呢,自家老妈已经问了好几个问题了“你在哪工作啊?” “有没有谈女朋友啊?” “家住哪里啊?”

……以及那个最最最难以遗漏的“你听不听得惯咱们中国戏曲啊?”


钱三一无不细细回答,甚至连最后那个问题也给了肯定回复。

林妙妙一听就愣了,学长喜欢戏曲?她怎么不知道!

王胜男听了就乐了!这小伙子长得好学历高,年纪轻轻有所作为居然还爱听戏曲!


“那阿姨等会有一场演出,你要不要一块听听?”


“好!”


于是整个话题林妙妙愣是没能插上一句,就在两人一问一答中没能逃脱听戏曲的命运。


王胜男叫人把他俩给安排到贵宾席以后,就乐呵呵进了化妆室。

今天可真是个黄道吉日,女儿不仅特地来看自己演出,还带了个男朋友,看样子过不了多久她也能和李阿姨一样抱上小孙子了!


王胜男一演出完,林妙妙赶紧拉着钱三一离开了歌剧院。先前音乐会上的美好体验全被王胜男的戏曲给洗掉了,这会脑子里嗡嗡的还是她妈的声音。

钱三一倒是一脸享受,听得如痴如醉,退场那会还问起“不用给阿姨打声招呼吗?”


“不用,很晚了,咱们回家吧!”


本想着是一场美妙的约会,却被弟弟和老妈坏了氛围,小林总现在心里属实不太舒坦!



【题外话】

Ron或许成为推动两人关系进展的最有力助攻,那么Ron是谁呢?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